close
為了滿足個人興趣
基本上週一到週五會盡量控制4天晚餐在家裡吃
但最大問題就是要避免太晚用晚餐而導致肥胖
所以我都盡量作好所有事前工作
可以很順利的在八點十五分打烊後
八點三十五分左右到家
九點十分前開飯



肉燥是之前就先煮好一大鍋的
所以回到家下麵後再燙個青菜
將先前的肉燥加熱後
淋上拌勻就可
湯的部份就看情況
有時會有老爸的愛心煲湯
有時就以喝飲料代替
再不然就簡單煮個清湯


肉燥的做法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
不過實在是有太多版本
所以最後
我就看自己喜歡隨意中合成自己的囉!

〔請不要問我材料要多少?調味料要多少?因為煮菜是一件很free style的事情...實在是很難說個數量....況且...我不喜歡煮太多...剩下一堆...所以所有的份量基本上以2人為主....至於調味道就完全邊做邊試邊決定....而且本人口味偏重....所以....拍謝...無法提供精確的食譜〕

\n

【凱倫肉燥】
1. 絞肉炒散、油蔥酥(這個我是去菜市場買現成的,因為本人有點懶...當然,你可以更估拉點自己做出自己風味的油蔥酥)、蒜末、香菇
2. 醬油、紹興酒(這個因為我家裡只有米酒...所以就以米酒代替)、清水(這個...我主要是用之前我自己煮的雞高湯來代替...看情況如果味道過重..再用清水調配)、五香粉(這個...本來是有買的...而且是特地為了這道菜買的....不過...卻在關鍵時刻...完全忘了他的存在)、冰糖(不想太花錢買冰糖..所以就改用一般砂糖代替)、醬油膏、蠔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