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兇

我不笑的時候
表情就是那樣


我不兇

我沒感覺的臉
表情就是那樣


我不兇

我的自然放鬆
表情就是那樣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我嚇到了



【案例一】
話說我第一年還在家裡上班時
有一位同事
再過了幾個月後
忍不住透露了她當初看到我的第一感覺與對白

那是她第一天上班
我和她剛好同時在等紅綠燈過馬路
她用餘光撇了我一眼〔這個女的是在跩什麼!〕
當時我只不是微微抬著頭看著紅綠燈
臉上無表情的狀態

一轉綠燈後我就快步向前走去
她順同個方向走在我後面
眼看著我往右轉〔媽啊!這個女的該不會也在這公司上班吧!〕

結果
是的
我還是她老闆娘的女兒


【案例二】
話說一般人到了新的公司新的環境
一定都會有一段時間是微笑大使

當然也不例外
但是日子久了
顏面神經是要恢復到輕鬆狀態的
所以就在一個半至兩個月後
我開始恢復了正常
也就是俗稱的無表情臉
不過我每天還是很認真的上班啊
只不過少了些互動
沒多久
我上司就來關心我了
『Karen,工作上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Karen,工作都還應付的來吧?!work load會不會太重』
『Karen,你最近心情不好嗎?是不是家裡有什麼事情?看你好像不開心』
然後過了一個月左右
關心又會重複著
於是我說了

『我........沒什麼情緒的時候..........臉部放鬆的時候...........臉就是這樣......不是我不開心或不高興』




【案例三】
約莫兩個星期前的某個週六
陳先生說想要剪頭髮
我就提議到忠孝東路大安路那ㄧ帶看看
附近似乎有很多家小型salon說不定很便宜
不過最後還是去類似小林那種連鎖店
陳先生洗完頭後被帶回位子
我就自動的走去陳先生旁邊的位子
做了沒一會我就跑去附近買果汁
再回去的時後
陳先生告訴我剛剛離開時
他與小妹之間的談話

『你一個人來嗎』
『不是,我跟我老婆一起來』
『是剛剛離開的那個嗎?』
『是的』
『他是不是在生氣啊?他看起來好兇喔!』

小妹小妹
你管的會不會太多了
是怎樣
要我跟你來個公關式的笑容嗎?
況且
那是我的週末噎
老娘連週末想要來個無情緒日也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