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
這陣子周遭的人似乎都會不經意的提到
人性本善 or 惡
人與人之間有 or 沒真心

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
人性本善
人與人之間是有真心的
朋友之間是有真心的

至少我這樣相信著




這次與老媽的澳門行
閒的時間很多
所以多了很多母女間的talk
也是閒聊啦
媽媽說
世界上沒有真心的朋友
然後就列舉了他的案例一
我當然完全無法苟同
更無法接受這麼negative的想法
怎麼可以!!!
所以馬上就跟老媽表達我的信念
老媽又回說我會這樣想是因為
現在我周遭的朋友都跟我沒有直接的利益衝突
然後又再度把他的案例二說了一遍
我盡量壓住自己那激動的情緒
但我已經放棄了讓我媽接受我的想法
我冷靜的說:「媽媽,我只能說這是我和你的不同,我相信人跟人是有真心的」



也許是我到目前為止
沒遇到過什麼壞人或壞事吧
至少沒壞到讓我改變我的信念

你相信對方是真心的
那就是真心啦
如果你有doubt
那你自己就已經不是真心對對方了
那你又有什麼立場去要求對方的真心呢
我是這麼認為啦
每個人
不管誰
都應該被信任
被真心對待
如果事後發現對方的別有意圖
那也就這ㄧ次而已
至少自己沒有對不起誰
但也認清對方


不知道
但是我真的是這樣相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