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好辣
但是對於餛飩
個人不喜歡跟麵一起
也就是俗稱的 餛飩麵

為什麼會想做這個哩?
理由很簡單
餛飩有現成的可以買
對於5分鐘內希望能搞定晚餐的我來說
是個非常好的朋友
不過如果就單單配醬油辣椒大蒜等基本調味沾醬吃
好像有點遜掉

所以我又上網搜尋做紅油抄手的醬料方法(其實方法很早就找到,但是,一直懶得去實現它)
剛好星期天陳先生還在日本
一個人呆在家的我就決定試試看
基本上ㄋ
紅油抄手的醬料裡
最令我頭痛的就是所謂的紅油(辣椒油)以及花椒粉
因為市面上很難找到辣椒油的成品
花椒粉更沒有(至少我找了幾家都沒有)
但是這兩個又是抄手醬料裡面的主角
缺不得
所以........
辣椒油怎麼來?花椒粉怎麼來?
我跑去無遠佛界的網路尋找


成果普普
得需要進行二次修味



【凱倫抄手醬】
1.)花椒粉 - 基本上這個粉ㄋ,我是找都找不到...都只有看到花椒粒...所以要怎麼變成粉呢?(乾熱鍋快炒花椒後,切碎或磨碎)
2.)辣椒油 - 基本上這個也找沒,當狼,你能賣到現成的是最好啦!(把油加熱到溫...切記不能熱喔!只能溫!!!然後倒入辣椒粉攪拌溶解)
3.)以上兩種,加入醬油、細砂糖、醋(白醋多黑醋少)、蒜末、香油、水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